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icago

首页>商旅服务>如何在美参加博览会

来源: 类型:

美国会展业招展做法与经验

       (一)利用网络、杂志等广泛发布信息

协会或展览公司提前在官方网站以及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发布展览会信息,并在该行业重点报纸、杂志、网站上发布广告。此外,各州贸易促进机构会在网站上对一些重要展会进行宣传,展览中心也会提前在网站公布当年及来年所有展会安排。

(二)利用数据库资料点对点宣传

协会利用掌握的会员资料信息,通过发邮件或者邮寄资料的方式一对一向会员推广展会信息。展览公司通常拥有庞大的参展商数据库,利用数据库资料点对点向参展商发布展会信息,并通过历次展会不断对数据库进行完善。  

(三)定期举办推介会、网络研讨会等活动  

协会定期举办座谈会、网络研讨会(webinar)等各种活动,邀请会员企业、行业人士、主流媒体等参加,并在会上对展览会进行宣传推介。如美国家庭用品协会每年1月和6月分别在纽约和伦敦举办“国际家居+家居用品展预览”新闻发布会,邀请参展商、消费者及媒体编辑等参加,发布会主要展示家居领域新产品,为“国际家庭用品展”预热;国际无人操控系统协会每月至少举办一次网络研讨会,由无人系统和机器人领域专业人员讲解并回答该领域有关问题,并对无人操控系统展览进行简单推介。

    (四)委托境外有实力的组展机构 

针对在中国的招展,美国目前普遍做法是委托中贸展,中展海外等比较有实力的组展机构进行招展。组展机构负责宣传、组织、协调企业一切参展事宜,美国协会或展览公司只需与招展机构对接即可

经了解,国内组展机构较多,相互之间竞争激烈,所以通常是国内组展机构主动与美国协会或展览公司取得联系表明合作意愿,美国协会或展览公司通过实地考察、面谈等方式为展会选取3-5家中方组展机构。

      (五)设立境外公司或代表处

    部分协会和展览公司在境外设立分公司或代表处统筹招收参展商,如美国家庭用品协会在上海设立办事处Procorp Shanghai Ltd.(IHA’s Representative),负责审核中国企业的参展资格。但总体而言,美国目前在中国设立分公司或代表处的较少,这种做法在德国展览公司中比较普遍。 

(六)利用第三方机构宣传

协会和展览公司通常会加入国际性行业协会组织,这些组织定期发布行业数据、趋势等情况报告,组织会员进行社交活动,举办研讨会等,并帮助会员发布展览会有关信息。

此外,协会与协会之间、协会与高校之间也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当一个协会举办展览会时会邀请其他协会和高校帮助其宣传推广,作为回报,该协会也会帮助其他协会和高校在自己的会员范围内进行宣传。

(七)展会现场进行招展

     美国展会报名工作启动较早,通常在本届展会开始前就会启动下一届展会的招展工作。协会和展览公司会在展会现场设置专门的销售办公室(sales office负责下一届展会的招展工作,绝大多数参展商都会去办公室咨询了解下一届展会有关信息,部分会当场签约报名下一届展会。

    此外,协会或展览公司还会派人作为观众参加其他展会,在展会现场通过走访展商、发传单等方式对自己的展会进行宣传;或以赞助商(sponsor)身份参加其他展会,通过在展会现场发表主旨演讲,参加社交晚宴(networking event)等方式进行宣传。

(八)为新展商提供多种优惠

    为吸引新展商参会,协会或展览公司会为新展商提供各种优惠,如美国家庭用品协会为新参展商举行预展机会,协会挑选90家首次参展的参展商展在“国际家庭用品展”开幕前一天在展览中心向消费者展示产品。